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

2018年05月16日 10:44 网站信息员 点击:[]

公积金可贷额度主要取决于本人(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购房所在区域、总价款、还款能力等因素来综合决定,贷款最高限额,商品住房40万元,二手住房25万元,具体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有两种。

一是依据申请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计算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申请人公积金月缴存额÷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2×额度计算年限×40%+申请人配偶公积金月缴存额÷申请人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2×额度计算年限×40%公式中的额度计算年限为申请人及其配偶申请之日距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男65岁,女60岁)的年限,额度计算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

二是依据房价计算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房屋价格×80%(房屋价格为房屋的总价款,不含配套费)。二手房为房屋实际成交价和评估价中的较小值的70%(注:10年以上的住房,房龄每延长5年,可贷额度比例相应下降10个百分点)。

上一条:养老保险新参保、转入和转出指南

下一条: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新参保、转入和转出指南

关闭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