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青年教师参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上海经验’培训观摩交流会”

2019年11月12日 08:32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此后,“课程思政”的认识不断得到聚焦与深化。

 

在这方面,上海市近年来推行的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一套有价值、可推广的上海经验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中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我校教师工作部选派彭一腾、刘晨雨两位青年教师于11月1日-3日赴上海参加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举办的“高等院校‘课程思政——上海经验’培训观摩交流会”的培训。

 

         马亮    顾晓英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上海大学国际活动项目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讲师、研究生导师马亮老师就专业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的探索与思考展开讲解,并就其主讲的《项目管理案例与实务》高年级研讨课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课程思政的实践方法,该课程入选上海大学首批十门课程思政示范课。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就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开设的“大国方略”系列课程,以及如何提高站位提升格局,打造课程思政金课。

  

                              

两位专家从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打造课程思政金课、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着重分享了上海大学在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的经验和优点。使青年教师一方面意识到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又收获到专业课中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与经验。我校教师工作部也将在近期举办青年教师学习交流活动,邀请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与更多教师分享心得,交流经验。

上一条: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云讲堂”系列培训活动新闻稿

下一条:学有所获 互助分享

关闭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